淘宝不锈钢锅电磁炉专用跟电磁炉专用锅价格表

发布时间: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不锈钢锅电磁炉专用,以及电磁炉专用锅价格表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文章详情介绍:

红外热成像图告诉你:电磁炉用厚底锅与薄底锅有什么区别

有人认为厚底锅(一般为复合底)用在电磁炉上加热快,节能。但我在前几天发表的《磁铁吸不住的锅可以在电磁炉上正常使用》一文中,测试了9种不同锅底厚度的锅,发现加热功率基本相同。这就是说烧开同样重量的一锅水,厚底锅与薄底锅所用的时间及耗电量基本没有区别。

许多卖厚底锅的商家宣称,厚底锅受热均匀,不易煳底。那么,下面我就用红外热成像仪观测一下,对比厚底锅与薄底锅,温度分布均匀度是不是一样。

为了保证公平准确,采用同一台电磁炉,同一档位,分别加热盛相同重量水的厚底锅与薄底锅,用同一台功率计分别测量输入功率,用同一台红外热成像仪分别观察厚底锅与薄底锅的温度分布图。对比这两个热成像图,温度分布均匀的锅为优胜者。

用于对比实验的两个锅,左边为不锈钢复合厚底锅,右边为不锈钢薄底锅

厚底锅: 用游标卡尺,测量出底的厚度为2.13毫米:总锅高106.69-内底高104.56

测量锅总高

在电磁炉上加热功率为1.209千瓦:

厚底锅在烧水

薄底锅: 用螺旋千分尺测量出底厚(整块不锈钢冲压出来的锅,底厚与锅壁厚相同)为0.33毫米:

测量锅壁厚度

在电磁炉上加热功率为1.207千瓦:

薄底锅烧水

用红外热成像仪观察温度分布情况:

红外线热成像仪正在测量

拉近镜头后的情景:

红外线热成像仪正在测量

清晰的对比图见以下两张:白色为高温区,蓝色为低温区:

这是厚底锅的红外线热成像图:

这是薄底锅的红外线热成像图:

由图可以看出,厚底锅确实比薄底锅加热温度分布更均匀,因此,不易煳底,加热均匀是成立的。

那么,为什么厚底锅与薄底锅在加热功率方面(1.109千瓦对1.107千瓦)打了一个平手呢?

这就涉及到电磁炉加热原理中的高频交变电流产生的集肤效应这一概念了:

当锅底厚度达到2ρ(即2倍集肤效应穿透深度)以上时,锅底厚度对吸收电磁炉功率的影响就不大了。

计算公式为:δ=(2ρ/(ωμ))^1/2,其中ω=2π×f(频率),ρ为导体的电阻率,ρ铜=1.75x10^-6欧.厘米^2/米,ρ铁=9.78x10^-6,ρ不锈钢=5ρ铁,μ为绝对磁导率,μ铜≈μ0(空气磁导率),μ铁≈300μ0,已经知道铜在20kHz(电磁炉的工作频率一般在20k~40khz)时集肤效应穿透深度为0.467毫米。

由以上数据和公式,可以算出δ铁=0.158δ铜=0.0737毫米,δ不锈钢=5^1/2δ铁=0.16毫米,即不锈钢锅底厚度只要超过2δ不锈钢=0.32毫米,锅底厚度基本不会影响到电磁炉功率的输出。

实践也验证了: 不锈钢锅底厚度0.33毫米与2.13毫米在电磁炉上产生的加热功率几乎相同。

综合上述,可以得出结论:

1>如果用锅来烧水的话,那厚底锅与薄底锅无差别。

2>当用来炒菜做饭的话,厚底锅由于受热均匀,不易煳锅,有优势。

以上为我的观点,欢迎发表点评,参与讨论。

现在最头疼的就是电磁炉上的锅

电磁炉一开火,锅就立即热,油冒烟,肉粘锅,还会煳锅,实在是让人头疼,要是煎鸡蛋那就更容易煳锅,要是炸鱼,那油温一热炉子就自动停火,折腾不赶趟。自己换了好几个锅了,总是解决不了问题。所以用电磁炉炒菜实在是特别不方便,比天然气差太远了,但是如果家里通不上天然气那就只能是无奈了,

不知道万能的头条朋友们,你们在用电磁炉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你们是不是用的特别好用的锅,还是有其它的秘诀呢,

电磁炉煎炒烹炸实在逊色但是电磁炉烧水炖菜还是特别方便的,电磁炉也比较省电,比较环保,所以有缺点也有优点。,是不是价格很贵的电磁炉使用起来会好用很多,比如不粘锅不煳锅等等,我用的只是价格一百多元的普通电磁炉,没有使用过很高级的电磁炉。

现在最头疼的就是电磁炉上的锅

电磁炉一开火,锅就立即热,油冒烟,肉粘锅,还会煳锅,实在是让人头疼,要是煎鸡蛋那就更容易煳锅,要是炸鱼,那油温一热炉子就自动停火,折腾不赶趟。自己换了好几个锅了,总是解决不了问题。所以用电磁炉炒菜实在是特别不方便,比天然气差太远了,但是如果家里通不上天然气那就只能是无奈了,

不知道万能的头条朋友们,你们在用电磁炉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你们是不是用的特别好用的锅,还是有其它的秘诀呢,

电磁炉煎炒烹炸实在逊色但是电磁炉烧水炖菜还是特别方便的,电磁炉也比较省电,比较环保,所以有缺点也有优点。,是不是价格很贵的电磁炉使用起来会好用很多,比如不粘锅不煳锅等等,我用的只是价格一百多元的普通电磁炉,没有使用过很高级的电磁炉。

现在最头疼的就是电磁炉上的锅

电磁炉一开火,锅就立即热,油冒烟,肉粘锅,还会煳锅,实在是让人头疼,要是煎鸡蛋那就更容易煳锅,要是炸鱼,那油温一热炉子就自动停火,折腾不赶趟。自己换了好几个锅了,总是解决不了问题。所以用电磁炉炒菜实在是特别不方便,比天然气差太远了,但是如果家里通不上天然气那就只能是无奈了,

不知道万能的头条朋友们,你们在用电磁炉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你们是不是用的特别好用的锅,还是有其它的秘诀呢,

电磁炉煎炒烹炸实在逊色但是电磁炉烧水炖菜还是特别方便的,电磁炉也比较省电,比较环保,所以有缺点也有优点。,是不是价格很贵的电磁炉使用起来会好用很多,比如不粘锅不煳锅等等,我用的只是价格一百多元的普通电磁炉,没有使用过很高级的电磁炉。

现在最头疼的就是电磁炉上的锅

电磁炉一开火,锅就立即热,油冒烟,肉粘锅,还会煳锅,实在是让人头疼,要是煎鸡蛋那就更容易煳锅,要是炸鱼,那油温一热炉子就自动停火,折腾不赶趟。自己换了好几个锅了,总是解决不了问题。所以用电磁炉炒菜实在是特别不方便,比天然气差太远了,但是如果家里通不上天然气那就只能是无奈了,

不知道万能的头条朋友们,你们在用电磁炉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你们是不是用的特别好用的锅,还是有其它的秘诀呢,

电磁炉煎炒烹炸实在逊色但是电磁炉烧水炖菜还是特别方便的,电磁炉也比较省电,比较环保,所以有缺点也有优点。,是不是价格很贵的电磁炉使用起来会好用很多,比如不粘锅不煳锅等等,我用的只是价格一百多元的普通电磁炉,没有使用过很高级的电磁炉。